植物人昏5年 妻酒拳解悶竟甦醒

新聞來源: TVBS 新聞網 更新日期:2009/03/22 12:30 林佳瑩

被醫師診斷為植物人的施先生,昏迷5年,終於奇蹟似地醒了,現在他不只可以說話,還可以划拳,在他甦醒的前一晚,他的太太用自己的兩隻手,一邊代表先生玩猜拳,輸的就要喝酒,結果一覺醒來,沈睡了5年的施先生,也跟著醒了。

施太太:「是天亮了,我看酒放在桌上沒收,我才說是誰來喝,他跟我說,昨晚我們划酒拳喝酒,你不知道嗎?我就覺得奇怪,我用手打自己的臉,拍一拍,是不是在做夢?還自己捏一捏。」

施太太說,先生因為腦部有動脈瘤,發病當晚,做完伏地挺身後,跑去沖冷水澡,結果一熱一冷,導致動脈瘤破裂,手術後依舊重度昏迷,他的甦醒,連醫生都很驚訝。主治醫師林榮志:「深度昏迷能醒過來,幾乎都是在20歲之前,就我個人看病十多年來,是我第一次見到。」

醫生說,已經70歲的施先生能夠從植物人,恢復正常,除了靠針灸,中西醫合併治療,最重要的還是家人持續關懷,積極幫他復健,才有可能發生奇蹟。

熱門文章